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正文

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2022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

2022年11月25日 09:39  点击:[]


为了深刻领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部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1124日中午,体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九次集中学习在体育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燕梅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令,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会上,王燕梅副书记阐述了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矢志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主题发言人李少华副院长做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题发言。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的核心要义和逻辑主线,是贯穿“十四五”时期乃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过程的战略导向。研究学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李少华副院长结合个人学习、部门工作实际谈几点收获和体会

一、准确理解和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在识变、应变、求变中不断育先机开新局。

二、准确理解和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明确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将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位。

三、立足本职工作,助推学院发展。一要把党的建设作为“原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越具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越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越要把党中央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

四、狠抓贯彻落实,确保新发展理念落地见效。一是要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

通过学习,全体与会人员切实明白了修改党章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的二十大将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全国各族人民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2021
联系电话:0871-65227807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金黑公路95号
邮编:650201  

体育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