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是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成立的第一个体育学院,其前身为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工作部。2001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获得招收体育教育和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社会体育)本科专业学生招生资格以及教育学学士学位授予权;2014年增设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15年新增加体育教育(校园足球人才)招生资格;2018年获教育部批准取得篮球、足球和武术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资格。建院至今,学院始终秉承“开学养正 耕读至诚”的大学精神,笃行“崇德尚智、健体立美”之院训,先后培养出道德模范、全国优秀大学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见义勇为英雄大学生杨继斌;奥运女子摔跤选手龙佳;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第四名、全国残疾人运动会马拉松和1500米冠军韩桂明等优秀学子。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2人,其中高级职称25人;硕士及以上学历46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双师型教师1人,各项目国家级裁判员10人,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学院目前面向全国招收体育教育(含校园足球方向)、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截止2024年3月,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规模为705人,研究生69人,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

1F6C0

学院坚持“教学是立院之本、科学研究是强院之路,依法行政是治院之基”的办学理念。以学科建设为主线,以本科建设为重点,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全体教职员工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国家、地区的基础教育和社会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人才,努力将学院建设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体育学院。

 



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2021
联系电话:0871-65227807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金黑公路95号
邮编:650201  

体育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