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正文

体育学院师生执裁云南省直机关运动会裁判工作

2023年06月05日 17:22  点击:[]

云南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省体育局主办,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承办的云南省直单位2023年职工运动会于524日—64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接到云南省体育局的竞赛工作任务后,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集中进行研究和统一部署,决定由副院长李少华、竞训管理中心赵冠明主任和排球教研室老师们带领学校排球俱乐部及体院排球专项班学生承担本次气排球比赛的裁判工作。学院排球教研室老师们团结协作把握教学规律,贯彻教学课内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培训与临场分散指导相结合的原则,分别从排球规则理论、裁判方法、赛场实践三个部分对学生裁判员们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培训,并利用学校教职工气排球比赛进行临战前的全面磨合,最后优选出50余位优秀排球裁判员担任本次云南省规格最高的体育赛事裁判工作。

图片

开幕式由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省委书记王宁讲话并宣布开幕!王宁书记讲话中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加强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体活动形式,丰富健身运动项目,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运动环境,形成全民健身热潮,推动共建高原特色体育强省。作为赛事的裁判长,开幕式上李少华以农大体院教师的身份代表此次运动会8大类77个小项比赛的所有裁判员进行了宣誓。

开幕式后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省体育局长杨中华等亲临气排球比赛现场指导工作,裁判长李少华向领导们介绍了气排球项目的发展趋势和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引领效果,介绍了云南农业大学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裁判员队伍建设在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突出效果。随后,王宁书记、王予波省长带领众多领导亲自披挂上阵,参与气排球活动体验比赛。

78545e65bdea35c848857459747d2eb

 

fa8c746de3377430d02f79f9da4e0ee

赛后,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接见了裁判员、运动员和教练员,并与大家亲切交谈,王宁书记说:本次比赛在高温条件下进行,大家不畏辛苦,连续作战,充分展示了职工们的体育精神;他对比赛的竞赛组织和裁判工作也表示了高度认可,他说裁判员们始终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坚持标准,以身作则”,充分展示了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执裁平台。

此次比赛得到了省委书记和省长的高度重视,他们亲临赛场体验比赛,他们同台竞技感受体育激情,他们为好球呐喊、击掌,为精彩欢呼,他们为比赛增添了浓厚的带动效果,最后省领导们与裁判员队伍合影留念。

d78b9db3bb506d1005749b40fdf0b18

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专业素养,也为省直机关的体育活动增添了一份亮丽的体育学子风景线。对于体育学院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教学实践机会,排球教研室在学院领导班子带领下,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将教学、科研植根于体育赛场,让学生们学以致用,不仅在实践中提高了专业技能,还培养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在宣传学校的同时也为社会培养了更多的栋梁之才。

相信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在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将继续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我们的行动将不断展示体育育人和诠释奥运精神,新时代让我们的学校在向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而前进。

关闭

云南农业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2021
联系电话:0871-65227807
通讯地址:昆明市盘龙区金黑公路95号
邮编:650201  

体育学院官方微信